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學業猛進,聖誕快樂!

今天是平安夜,中午在台北有個聚餐。照片是我於聚餐時和中央研究院院士鄭錦全教授的合影。

鄭老師是我在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念語言學博士時的老師,他教了我漢語語言學、計算語言學兩門課,也是我博士論文答辯委員會的主席。鄭老師多年前已從伊利諾大學退休,後來又受聘於香港城市大學、台灣師範大學、中研院語言所,繼續專注研究,作育英才,並經常奔走於兩岸三地講學,是個傑出的語言學家。

鄭老師這些日子人回到台灣,他昔時的門生有 25 人在此,其中有 16 人齊聚台北請他吃飯,正好給今天過生日的他慶生。學長姐、學弟妹久沒見面,氣氛超嗨,我也趁著興頭上,拿出準備好的精緻簽名簿,請我的恩師簽名。鄭老師應了我的請求,在簽名簿上幫我題字,寫下了 "學業猛進" 四個字。

啊,我是需要學業猛進,書讀得多一點,文章寫得好一點。老師,也是需要人家鞭策鼓勵的!

Merry Christmas! Joyeux Noël! Frohe Weihnachten! Buon Natale! 聖誕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