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3

用台語上廣播節目

午時左右,我前往位於圓山的台北廣播電台錄音打書。

我出了新書《不知漢齋》,自己就是自己的經紀人。不管認識不認識,只要我找到管道,就努力地自我行銷。新書問世時是第一波,重點放在新聞媒體,因此那陣子,聯合報、大成報、中央日報、台灣新生報、大紀元時報都有拙作的報導。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漸漸把行銷的重點轉到廣播節目。首先上場的是 News 98 電台張曼娟老師主持的「幸福號列車」,節目已於 6 15 日播出。今天台北廣播電台要我過去錄音,是我為了打書而上的第二個節目。主持人叫張馨文,節目的名稱是「悅讀好時光」,我們在錄音室裡聊得很愉快,我侃侃而談,時而大笑,氣氛溫馨而熱烈。


今天的錄音將在 7 27 日中午 12:20 左右,於 FM 93.1 台北廣播電台播出。

錄完音,我跟主持人張馨文多聊了幾句,知道她也是教育廣播電台的台語節目主持人。她看我會說台語,而且講得還有模有樣的,便邀我上她教育電台的節目。我真是既欣喜又忐忑,欣喜的是她肯定了我的書、肯定了我在節目上的表現,而忐忑的則是我的台語能力。我的台語到菜市場買菜、講講生活的瑣事,或許還勉強應付得過去,可是要用台語接受採訪,用台語來介紹自己的新書,那可真是天大的挑戰。


主持人說如果台語「講不輪轉」,可以國台夾雜,哈哈,有了她這句,我就欣然答應了。她還說,在同一個錄音室錄就好,不用跑兩個地方,錄完她再帶回教育電台。

啊,我第一次用台語講這麼多話,而且還是一個比較有深度的話題,雖然講得哩哩落落,詞不達意,不過總算跨出這難得的第一步。


這個教育廣播電台的節目叫「鄉土戀真情」,今天的台語專訪將於 7 14 日下午 2:30 左右播出,頻道是 FM 101.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