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8, 2013

閃亮的親情

家父退休後的日子豐富充實,除了陪陪老的小的之外,時間表上經常排滿了登山健行、旅行遊歷、唱歌跳舞等行程。家母和他夫唱婦隨,不知羨煞了多少周遭的親朋好友。


今天下午,家父參加的三鶯社區大學烏克麗麗(ukelele)班在鶯歌陶瓷博物館舉辦了成果展,我趕往加油助興,分享喜悅。烏克麗麗近幾年在台灣似乎很紅,我翻開我擔任副總編輯的《麥克米倫高級英漢雙解詞典》,發現 2007 年底出版時我們還翻譯為「尤克蕾利琴(像小吉他的四弦琴)」,看來如有再版要趕緊更正、與時俱進了。


這場烏克麗麗的成果展很精彩,很感人。學員在台上賣力演出,真摯的情感、動人的歌曲,有幾度讓我濕了眼眶。最後我還大喊 EncoreBravo,哈哈,會場氣氛熱烈,我的貢獻也不小哦!


弟媳和小姪女 Zoe 剛從美國舊金山回來探親,今天也過來一睹阿公的丰采。表演結束後,家父摟著小姪女,戴著她送的頭巾,看著我的相機鏡頭親密合影。滿頭白髮的家母,笑瞇瞇地在一旁整理東西。熾熱的太陽,閃亮的親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