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6, 2006

悶啊!再悶下去會折壽!

接連處理了兩個學生作弊的 case,生氣、失望,真是鬱卒。想不到今天又雪上加霜,上課時碰到一個態度惡劣的同學,十足地沒有教養,氣到我快吐血,但我仍謹守孔老夫子的教誨,不遷怒,以致悶在心裡,胸口真的有一團氣,化都化不開。

大家都知道我上課有不能趴在桌上睡覺、打哈欠必須遮嘴巴的 pet peeve 小規定,無法接受的同學我都在開學第一天公開建議他們不要修我的課。我第一個學期初宣布這個規定,給大家一個學期的時間緩衝、適應,真正開始記名字是5個月後的第二學期。其實這記個名字也不扣分,只是要提醒同學上課該有的態度而已。

今天就有這麼一個同學,上課時大剌剌地打哈欠,嘴巴張得跟河馬一樣大,我一直看著她,她也毫不忌諱,於是我要她下課到教師休息室來找我。想不到她來的時候一副那種大屌不甩、吊兒郎當(對不起,不得不用粗俗的話來形容)的態度,真是讓我震驚,但我還是一如往常,輕聲細語地問她的名字,還問她是不是沒帶課本,想不到她回答的態度盡是輕蔑與不屑。我真是愣住了,怎麼會有這種學生!看著她又是吊兒郎當、大屌不甩的晃出教師休息室,我,我真是啞口無言。更糟糕的是,才一個下課,第二節課她就蹺課走了。這、這是怎麼回事!?

我氣啊!我悶啊!再這樣下去我不只會生病,還會折壽呢!

7 comments:

pE1sHan said...

老師: "真的沒必要如此生氣唷~~"
您有時間的話,就看看吧!:)
(1) http://www.dsej.gov.mo/cappee/question/ref20020401.htm
(2) http://w3.estmtc.tp.edu.tw/kid0207/%B2%F6%A5%CD%AE%F0.htm
(3) http://www.sandybay.org.uk/dont%20angry.htm

^^

vee said...

老師~不要生氣~!!只能怪她沒教養..~不是你的錯!支持你啊~其實那天下課還有發生一件的小插曲~從那件小插曲中我更加明白到~老師你根本不需要為這種人生氣~哈哈~

Justin said...

當老師還真的有很多苦悶是大家不知道的,真的換了立場做事,或同學們真的當了老師或出去工作,才能理解同樣的心情吧!!老師請加油吧!!

Scully W. said...

Hugo老師,昨天中午真是非常謝謝您了,[燈籠]真的很好吃,我還打算下周的家族聚會也在這家吃呢!先感謝老師的推薦和介紹啦!也希望老師已經把這陣子所有的不愉快,通通吃下肚,一掃陰霾啦!能幫老師分勞解憂,我們這些學生也很開心,但願所有的作弊事件也從此煙消雲散囉!Thank you very much!

Jason30316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曾泰元 said...

哈,有人說我最近幾天流年不利,害我情緒大受影響,連寫了幾篇反應我苦悶心情的紀事。感謝格友不斷地給我支持鼓勵、加油打氣。

感恩啊!

曾泰元 said...

費達達,抱歉抱歉!看到你留言的第一句話,我莫名所以,回過頭來看我寫的,才知道我之前因心急,發佈前沒有再檢查,所以寫的並不是我想的。「害我的情緒大受影響」之前有幾句話在我剪貼之後消失不見,實際上指的是最近的這幾件事害我的情緒大受影響,不是你講的我流年不利。本人僅此登「格」致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