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5, 2006

作弊,又來了!

前幾天才讓我在課堂小考時抓到兩個同學作弊,今天在另外一個班又讓我發現另一組。這次是間接發現的,但證據確鑿:一人沒來,槍手代考寫兩份,用的筆相同,筆跡如出一轍,槍手原先把另一份也寫成自己的名字,擦掉後還留有自己名字的痕跡;但真正露餡的是,槍手把沒來那個人的名字寫錯了。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生氣嗎?也沒那麼氣了,就是失望吧!這難道就是我們的大學生?這兩個同學給我的負面印象,恐怕,很難磨滅了。

下個學年,或許我該為此定一個重罰條款:凡是小考作弊被抓到者,20分的平常成績自動歸零,而且從此不用來參加小考,即使參加也不予計分。這對心懷不軌者應有嚇阻作用,對安分守己、誠實作答的絕大多數同學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同學,堅持你們的 integrity,好嗎?

2 comments:

pE1sHan said...

*sigh* 老師~你就別生氣了吧!
(因為生氣最後影響的還是你自己的心情跟健康,他們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喔!)

今天上午聽了牧師所說的一些富蘭克林生活準則,又加上你提到聖嚴法師所說的道理,就覺得今天整個很有意義!!! \:D/

如果真的屢勸不聽又一犯再犯的話,或許真的要規定(嚴格地執行)才會讓他們(或是有意想要犯罪者)有所警惕,也對於認真準備考試的同學公平! :)

Nicole Lee said...

我第一次看到還以為是同一篇,後來才發現是不同的人..真的讓人很驚訝!這陣子因為輔導大一學生的英文,跟那些"小朋友"有比較多的接觸,也才發現不過差了幾歲~價值觀差距竟然可以如此之大!其實我不太懂作弊那些人的心態..如果真的沒唸書就敢作敢當!就算零分也比較對得起自己啊..老師請息怒!不值得為他們大動肝火~吃虧的是他們自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