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7, 2009

明月藏人影!

今晚望月高掛,墨天為幕,我不免又抬頭多看了幾眼。雖然已給月娘拍了不少張照,可每次總又忍不住拿起相機,想繼續留下她的倩影。

我把鏡頭拉近 72 倍,拍了 3 張,效果都不錯,最後請爸媽定奪。爸爸覺得這張月娘略偏左下,右上角的空間稍大,讓人去想像月娘的下一步,具備了一種潛在的動態美。另兩張月娘端居正中,較為呆板,像個古人的畫像。

媽媽則從不同的角度切入。她興奮地說,月娘上有人影!我起先不信,再怎麼看都覺得她幻想、胡謅。想不到我繼續凝視片刻,真的發現了一個明顯的人臉,笑容可掬,左邊好像還有一個比較小的人頭。這,是不是跟白天看雲一樣,境由心生?

可以確定的是,我在電腦上又放大了幾倍,月娘上真的不見嫦娥的蹤影。

1 comment:

夜校詞源課班代 said...

老師!!! 真得很希望您能與我們一同參加於6/28日在萊茵所舉辦的謝師活動。其實這一次的謝師活動,非但只是謝師,也是我們94年級AB兩組的第一次聚餐,雖然老師您非我們的導師,但是不少同學於大一時修過您的詞彙學,大家都說您是個好老師(雖然不少同學覺得累!),且今年修您所開的詞源學課的同學也都對您讚譽有佳,非常期待您的到來!

因為修了這門課,非但讓我學到不少,也開始好好運用老師您格上推薦的字典(雖然期末考試大概還是讓您的紅筆墨水揮灑到一個不行!),但是學生我受益匪淺,因此更期望您能到來,您的到來會讓我們今年修您詞源課的同學備感榮幸!

老師您對謝師宴的顧慮,我能理解,請您放心本班所舉行的謝師宴路線是走溫馨感恩+熱情!
謝絕一切爭奇鬥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