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蝸牛進行曲

昨天傍晚到安親班接了大容,回家馬上就在社區的中庭跟他玩起了棒球傳接投捕的遊戲。大容要我訓練他在不同距離角度接高飛球、彈地球、滾地球、平飛球的能力,他當投手還要我比暗號,讓他在外角內角、偏高偏低、快速直球、滑球伸卡之間作變換。

天色漸暗,我們收起了手套,準備回家吃晚飯。忽然他在前方大喊「爸爸,趕快過來看!」我小跑步過去,原來是隻大蝸牛,正在地上一縮一伸地奮力往前爬。這是一隻非常努力、非常漂亮的蝸牛,腹足往前探時,牠的身長甚至比我的拳頭加大拇指還長。

進了家門,大容玩了 Wii Sports,吃完了飯,一個小時後我陪他到運動公園活動筋骨,看到中庭的那隻蝸牛已經爬了 5 公尺,10 點回到家,蝸牛已不見蹤影。

蝸牛一分鐘或許只爬幾公分,然而集腋成裘,幾個小時下來也能走個好幾公尺。學英文沒有捷徑,同學修我的詞彙課既辛苦又無法立竿見影,但一步一腳印,只要咬緊牙關持之以恆,別人怕累不想走怕痛不想碰,一段日子下來,彼此之間差距立現。

見微知著,是為記。

8 comments:

Alie said...

建議年紀較輕時,少投變化球,以免有運動傷害。

Anonymous said...

老師,您們去運動公園活動時, 有沒有抬頭往東北方向看,是否看到那支大杓子(the Big Dipper), 現在看正式時候(5~10月). 東吳操場正上方也可看到.

秦蓁

Wen said...

agree!!!

Da-chiu said...

每次看到老師跟大容融洽的相處,我都覺得我跟小朋友有溝通不良或情感無法交流的問題,哈哈!!

雖然被老師當掉了,但是回頭想想真的是自己在學習上時間管理的疏失,學習還是要如蝸牛般的一步一腳印,時間與量都有良好的規劃,貪多貪快都不好!

我還是會繼續在老師的課堂上奮鬥的!只是在沒補完下半學期學分前我不敢輕舉妄動!謝謝老師在過去一年的教導!

Anonymous said...

老師改考卷速度超快 成績隔兩天就出來了ㄝ

Liuchiu said...

樓上的>老師改考卷很快又很仔細,他真得是很認真。

我有比較過的(拍胸..

Anonymous said...

老師:
我修您的構詞也是這樣耶!一開始好像覺得學的東西可能不常會遇到,但是漸漸地,我對一些單字的敏感度增加了!原因就是那些單字正是在課堂上學過的關係。
記得一次在路上走的時候,看到一家日式餐廳外的看版上寫著cousine,讓我想到在學法文外來語時學到的haute cousine;過了不久,在學校的非書資料室看電影”國家寶藏”時,裡面也有用到一些拉丁外來語,像是status quo等等;還有前幾個禮拜在學校上課時,讀英文新聞時遇到了一個字叫chaperone;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最近在電影院看的”天使與魔鬼”裡頭,記得總司庫講了一句” mea culpa
”;而我也很同意您說的這部電影和構詞有明顯的關係。其實類似像這樣的經驗目前遇過數十次了,不免覺得這門課修得有價值,從修構詞開始後,的確多多少少遇到了一些感覺”心有靈犀”的字眼;老實說,當辨別出某些較難的字時,別人露出的驚訝表情,讓我得到了鼓勵及些許的成就感;為了持續下去,我決定繼續修老師您的詞源學

your student

曾泰元 said...

都沒有人說蝸牛照得好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