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09

跟卣 (ㄧㄡˇ) 借酒量 ── 送最新版《朗文當代英語詞典》(2009)

我不喜歡喝酒,酒量更是不行。上個年度休假在大陸,聚餐時當地的男老師抽菸喝白酒,而我因性別之故常被敬菸 (我婉拒)、灌酒 (推都推不掉)。我覺得我的感受反而跟其他在座的女老師類似:菸味嗆鼻燻人令人生厭,白酒辣喉味怪讓人不適。

我的不知漢齋裡有一個卣 (ㄧㄡˇ) 的複製品,是種腹大、口小、有蓋、帶提梁的青銅酒器,原件據稱是 3000 多年前商朝 (1600~1046 B.C.) 的古董。

今天跟出版社 A 了一本最新版的 Longman Dictionary of Contemporary English, Fifth edition + DVD-ROM (2009),市價台幣 1150 元,打算在此送給有緣人。朗文詞典最讓我欣賞的就是它的光碟,目前是市面上同類詞典裡資料最豐富、功能最強大的 (雖然光碟的操作有一點不順),我備課、寫作均獲益良多,對同學的英文學習當是如虎添翼。因此,我下個年度所有的詞彙課 (英語詞彙學、英語構詞法、英語詞源學、英語詞源研究) 都會唯一推薦,希望修課的同學都能有一本在手。

贈書的對象不限我的學生,但之前曾從我處獲贈詞典者,煩請把機會讓給別人。贈書的相關細節如下:

(1) 6 月 19 日 (星期五) 下午 3:30 舉行贈書活動
(2) 活動前在此具名留言,清楚表達想要的意願
(3) 活動時現身我的研究室不知漢齋 (東吳大學教師研究二樓 Q214)
(4) 若當事人因故無法前來,可託人代行
(5) 謝絕未留言即直搗黃龍、登門索書者
(6) 有意願者若超過一人,由本人以公平、公正、公開之方式,在現場決定

14 comments:

MoMo said...

老師您好,我是您的潛水版迷-王孟洵同學,有意角逐贈書活動候選人^^

秦蓁(another Sandy) said...

老師,我要參加您的贈書活動.

大邱 said...

老師!
我想要這本字典!!!

Vicky. H said...

老師您好,我是目前修四78構詞的學生
大半夜與構詞搏鬥發現又有贈書活動!!!!
我也想要爭取這個名額!!!!

Mike. K said...

之前曾經向老師詢問過這本字典,並且因為我沒查清楚這本書的出版消息而造成一些烏龍。
這本LDOCE5的光碟真的相當實用(可以參考去年年底來東吳演講電子辭典使用方法的George Chen老師對於這片光碟所發表的文章< http://tinyurl.com/mstxed >,裡面有提到一些使用方法,希望獲取者能去看一下本文及其回應,保證獲益良多),既然發現老師手邊有多出來的LDOCE5要轉讓,那我也希望能夠成為角逐者之一,不管最後能否能拿到此書,都先在這裡感謝老師的好心轉讓(^_^)。

V said...

老師您好,
我是修讀您所授課的禮拜四,七八節的構詞。
在今天期末的測驗內容裡頭,
對其中第一大題的兩個題目有疑問,
老師在考前宣布,這次的考試回歸單純,
只有英翻中、中翻英,
而期中考的範圍佔30%,
期中考之後的範圍比重則是70%,
其中英翻中的題目裡,會夾雜10%的猜題,
而這次的五題猜題分別是
anthocyanin、dendrogram
thrombolysis、dipterous、heptathlon
總共五題,佔分10分
因此,其他的題目應該都是課內範圍,
然而,卻好像出現了老師沒教授過的單字
1、whirl
2、foliage
其中第一個單字
像是會在Onomatopoeia擬聲詞的筆記中出現
而第二個單字則像是出現在
Combining Forms of the Natural World 裡頭的第20個字根-phyll
考完試交卷的當下不敢提問,
是怕我自己所背的有遺漏。
待考畢回到家裡以後,
問了三、四位跟我修習同堂課的同學,
發現他們的筆記裡頭,並沒有記下
whirl和foliage這兩個單字。
於此,向老師您提出疑問。

夫子 said...

老師..不好意思我有寄信去您的信箱 可以麻煩老師查閱一下嗎..

方瑋 said...

老師好,
我是星期四12的學生~
因為手邊沒有一本較大型字典,
原本想要買一本,
正好發現老師有贈書活動!
我也要來試試手氣!

曾泰元 said...

V 同學,與此篇貼文無關的問題,請署名 email 給我,我在那裡回答。

曾泰元 said...

贈書活動順利結束。我們用卣做籤筒抽籤決定,此書由 Mike 同學獲得。

雖然名額有限,參加不見得會得獎,但只要報名就有機會。好康的不定時會有,咱們下次見!

Anonymous said...

謝謝老師的用心替學生著想, 雖然沒有拿到書, 可是有聽到一些不是書本上所有的經驗, 以及實務上的分享. 我覺得那比書本上的東西來的更實際囉!

秦蓁

Anonymous said...

感謝老師的贈書,我會好好利用這本書,讓它揮最大效益的,希望下學期還有機會能修到您的課。

Mike 凱銘

Vicky said...

雖然沒有得到書 但是還是謝謝老師的分享

大邱 said...

沒拿到書也沒關係!能當個不知漢齋的劉姥姥也算大飽眼福!哈哈!老師的研究室真的不管去幾次都有不同的全新感受,如果東吳大學票選校園七大奇景,老師,我會幫不知漢齋灌票的!感謝老師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