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空巢客,empty-nester

學期結束,暑假開始,原本潮擁的學生突然散去,校園裡空曠得只見樓房綠樹,安靜得只聞蟲啾蟬鳴。

鳥盡飛,巢已空。心理學上有所謂的「空巢症候群」(empty nest syndrome),原本指的是子女長大離家、父母內心油然而生的孤寂與落寞。我雖不是學生的父母,但嘈雜之聲嘎然而止,空巢之影驀然而現,我也成了一名不折不扣的空巢客了。

台北植物園是我的鄉愁。今天下午悶熱異常,我不自覺地就蕩到了那兒。園裡林木參天,濃蔭蔽日,荷葉亭亭。桃粉,玉白,蓮青,黝綠,殷紅。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泰元老師好,

照片中的您仍像以前一樣帥氣未減,
讓我回想到專科時,
第一次上您的課,
帥氣又溫文儒雅的氣質,
立刻吸引了課堂裡無數的目光,
印象最深是您在長長黑板上,
寫了個號稱是最長的英文單字,
台下小女生崇拜指數立刻破錶!!
T恤+及膝短褲+陽光笑容,
就是您的註冊商標,
很開心今天到您的Blog逛了逛,
學了不少東西,
筆末 祝心怡!!

屏東商專的學生 嘉嘉留

曾泰元 said...

嘉嘉,稀客稀客!真是好久不見,有 11 年了吧?

謝謝你的讚美,很高興我留給你們的是這麼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