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21

【英語語言學概論】遠距教學#1(5/21 週五)


疫情影響,情況特殊,上課改變方式。經與系辦確認,我的遠距教學以靜態呈現。

值此非常時期,對我本人、對這門課、對英文系、對東吳大學,請多些諒解,盡量包容。我們雖無法完美,但都克盡職責,力圖保障同學基本的受教權。

學校5月19日(三)通知,遠距教學持續到本學期結束。至於期末考怎麼辦?學期總成績怎麼算?容我想想,一個禮拜後再行公告。同學既來之則安之,專注學習即可,請勿操心。

進度和授課大綱基本相同,請同學點選以下超連結,安排時間自行學習(記得抓大放小,切勿糾結於繁瑣的細節,有中文版網頁可供參考)。雖處非常時期,課業不可因而鬆懈。

(1) Language family(讀目錄表之前的文字。看語系分布圖,重點了解各個語系的地理分布,特別是:印歐、漢藏、南島、南亞、亞非、尼日-剛果)

(2) Language Families of the World(無聲視頻,是前面一條的影像版。雖有缺憾遺漏,但可幫助我們加深印象)

(3) Indo-European languages(讀目錄表之前的文字。先看印歐語系分布圖,再點進以下各個語族,重點了解它們大致的情況:阿爾巴尼亞、亞美尼亞、波羅的-斯拉夫、凱爾特、日耳曼、希臘、印度-伊朗、羅曼、安那托利亞、吐火羅)

(4) The Indo-European Connection(視頻,有英文字幕,看完之後,對前一條的文字內容、以及我們學過的語音、構詞,會更有熟悉感)

關於退修】雖然我在授課大綱沒有明載這門課退修的作法,但我上課時跟同學強調過不只一次,如果想在期中退修我的課,一定要早早跟我打招呼,不可在退修申請起跑之後突然現身要我簽名。我也不只一次地公開拜託,請出席的同學轉告缺席的同學。同時,在退修這件事上,我並非來者不拒,我可以選擇不同意、不簽名,端看同學的學習態度而定。如果同學未經我簽名同意,於此特殊時期直接在線上退修本課,教務處授予我否決的權力。

有問題?】如有問題,請給我寫電郵(部落格的評論區已關閉),我會盡快回覆。通信的基本禮貌,如我上課時所強調,盼留意遵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