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4, 2013

上張曼娟老師的節目打書


今天下午我到羅斯福路、和平西路口的 News 98 電台上張曼娟老師的廣播節目《幸福號列車》,聊的內容圍繞著我的新書《不知漢齋》。

拙著《不知漢齋》出版了之後,我就趕緊給曼娟老師送去了一本。上個星期她節目的助理來電,邀我今天下午去錄節目,聊聊這本書。

我們坐在不大的錄音室裡聊得十分愉快,某些時候我還哈哈大笑,希望沒有破壞節目的形象。曼娟老師問了我幾個問題,問到了書名的緣起,問到了我的項羽情節,問到了我的神州壯遊,問到了我因此而結下的良緣。我腦筋缺乏邏輯,講話也沒什麼條理,所以就隨性所至,拉里拉雜地自由發揮。

在聊到南京北站、講朱自清〈背影〉的那一篇時,曼娟老師跟著我背後的窗外比手勢使眼神,好像出了什麼狀況,害我有點分心緊張,大腦一度空白。後來放音樂進廣告時才知道,原來是張大春要來錄他的《張大春泡新聞》,他用了一些調皮的小動作跟曼娟老師打招呼。

節目的最後我感謝了內人,因為沒有她就不會有這本書,我的第一本書。

《幸福號列車》在星期六上午 9 點到 11 點於 News 98 電台(FM 98.1)播出,我們今天預錄的部分會從明天上午 10:15 左右開始,總長度約半個小時,歡迎格友鎖定明天的節目。

偷偷透露一下,明天播出的節目最後會送出兩本書,有興趣的朋友動作要快,打電話進去,講出「不知漢齋」就能獲得贈書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