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07

語國人口分佈圖

語國二年元旦(2007 年 5 月 4 日,上星期五),多虧格友珮帆的幫忙,「語國一方」有了全新的面貌,版面的右邊還加了一些有趣的元素:格主照片(皺紋看得清楚嗎?)、目前境內人數(隨時會變動。如果只有一人上線,那你看到的就是自己啦!)、語國人口(似乎有點少,因為起算點是一個星期前)、語國人口分佈圖(這是我覺得最有趣的,下詳)、格主一二(這個標題下得還算有氣質吧!)、語國檔案(有層次的設計,不錯)、邦交國名單(本國為蕞爾小國,有正式邦交的著實不多)。不曉得諸位覺得如何?

語國人口分佈圖顯示,在迄今為止一星期入境的 700 多人次裡,絕大部分持的是台灣護照,這毫無疑問。但台灣以外的其他地區,除了美國是我意料中的,其他格友的分佈卻令我大感訝異與好奇。亞洲部分,有來自珠三角的 (香港/澳門/廣州?),中國大陸地理中心的 (蘭州?),新疆的 (烏魯木齊?),印度的 (孟買?)。大洋洲部分,有來自澳洲的 (伯斯?)。歐洲部分,有來自英國的 (約克?),德國的 (海德堡?),葡萄牙的 (里斯本?)。甚至還有格友來自南美洲,依我判斷可能是哥倫比亞的波哥大和巴西的聖保羅。而來自美國的四個點,我也只能猜出德州奧斯汀的電腦美少女雪倫以及麻州某地的新娘子席爾維雅,另外兩點似乎是紐約州濱伊利湖的水牛城 (?) 跟喬治亞州的都柏林 (?)。

目前看來,全世界五大洲就剩非洲沒有人到訪過語國一方了。如果將來有非洲的格友,他/她會是持哪國護照呢?會是南非嗎?

我在這兒胡猜瞎猜,只覺得有趣,如果猜錯了,請當地的格友不吝指正,畢竟這張分佈圖太簡略了。

哈哈,感謝珮帆幫我安了這些小玩意兒。看到格友來自四面八方,讓我覺得振奮,就更想寫些好文章了。大家要常過來看,多給我加油鼓勵呦!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老師的Blog果然很紅咧!!
我也身為格友而驕傲囉~~
希望未來老師還能常常po一些有趣的文章
看老師的blog可是我每天的興趣消遣咧> <

Anonymous said...

一星期700多人真的很厲害耶
老師名氣果然響叮噹
各大洲的人也會search到
厲害呀!
可是老師還是無法看到當日人氣
只是累積總人氣,會一直累計上去
看當日人氣會比較過癮喔!
就不用自己換算今天大約來幾個人喔

Anonymous said...

哈囉 我是玟妤
我覺得"與國人口分佈圖"這個真的是太有趣的設置了 感覺很新鮮耶 可以知道自己的讀者大致來自哪方 還有要說的是 這個版面改的很好 不論是顏色或是其他配置方面

曾泰元 said...

哈哈,po 文還不到一天,剛剛又發現了三個點:亞洲部分多了新加坡 (?),歐洲部分多了瑞士 (?),美國多了一個東岸的城市 (紐約?)。好玩好玩!

Anonymous said...

回頭想想老師當初取部落格名稱
既含納格主的名字 表達出語言學的專業領域
一方面又剛好蘊涵書寫心境的私房天地
看到「邦交國名單」和急遽上增的交流人數
油然生出一種「語國」從部落格躍身成網路世界的國家的感覺耶 呵呵 有意思^^
人口分佈地圖這個功能也很有趣
現在就看什麼時候非洲也有大使館囉

Anonymous said...

很高興可以幫上忙
語國一方的人氣這麼旺
其實不用擔心人數看起來有點少
我還在擔心6位數的記數器...
不知道夠不夠用呢!
看到老師又花時間研究地理
覺得真的很可愛
老師要繼續加油唷
大家都很期待您的作品呢!

Unknown said...

珮帆太厲害囉!
不知從那兒得知的?
希望能有更多發現來充實部落格~
讓本地熱熱鬧鬧滴
祝人氣越來越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