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07

新增的邦交國,權威好用的線上資源

在格主努力地拓展外交之下,「語國一方」的邦交國日前驟增了 13 國,達到了 19 國的規模,而且多半都是些能給語國公民實際回饋的資源大國,不曉得格友注意到了沒?

這些新增邦交國的屬性當然與格主十分契合,其中包括:中文詞典(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英文詞典(一般、俚語、新詞、詞源),漢英詞典(林語堂當代漢英詞典),英文百科全書(大英、維基),中文百科全書(大英、維基、中國大百科、百科在線),還有難以分類的英文百科詞典大寶庫(Answers.com)。再加上第一批與語國締結外交關係的行政院研考會雙語詞彙資料庫(漢英)、國立編譯館學術名詞資訊網(英漢),這一大批邦交國可以給格友提供免費、專業的單一窗口服務。

現在,你只要上來語國一方,除了能分享格主的理性與感性、不定時有「好康的」之外,念英文、寫報告,都可以藉由這些有用的連結找到你要的答案。而且重要的是,這些線上資源都是詞典學家格主所嚴選出來的,裡面的答案可能要比你們上網搜尋可靠得多喔。但是請切記,寫報告引用資料要注意註明來源出處,以免犯了抄襲的大忌。

怎麼樣,現在就用你的滑鼠點一下右欄下方的連結,馬上試試看吧!

7 comments:

pE1sHan said...

老師,

你一下子也新增太多"好康"的網頁連結嚕!!

*嘻嘻*

真棒!!

Anonymous said...

Hi,

These hyperlinks are super COOL and useful. Not only are they informative, but they are practically convenient. Thanks for your generosity to share them. Now I have more resources at hand.

Anonymous said...

我愛死老師的部落隔了!!
天阿
天阿
我連讀老師的文字都會傻笑
阿阿阿阿阿

老師 我真的超幸運我在東吳唸書!!!!

Anonymous said...

哇~這些真的很符合我們的需要耶...
老師真貼心!尤其要找到線上的可靠的電子辭典不簡單...真是棒!

Anonymous said...

謝謝老師分享!^^
我覺得現在的線上詞典很詳細
真的比紙本字典快很多
資料感覺也不會比較少
有時為了要查一個字
我會同時開兩、三個線上字典compare them
有時是查不到時,只好每個線上字典都查
結果也不一定查得到

Anonymous said...

我是南部來的格友,潛水好一陣子了,浮出來感謝格主分享眾多寶貴的邦交國;特別是線上詞源字典,超級喜歡的喲!

順便提供兩個不錯用的線上資源:我沒有格主偉大的拓展邦交情操(八枚),只要莊敬自強,處變不驚(兩枚)就好了:)大家可以試試看。

http://www.thefreedictionary.com/
功能豐富的線上英英字典
http://research.iwillnow.org/project/bncrce/
少見的線上Collocation字典,寫作時選搭配詞不用再頭痛嘍

Anonymous said...

有老師背書的線上字典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