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賽跑

我好久沒賽跑了,一想到賽跑,雙腿就發軟。

今天上午 9 點開始,又是一年一度的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我真的無法想像,怎麼會有人這麼有體力,這麼有耐力,這麼有毅力,不眠不休連跑 24 小時!

今天大容的學校舉行校慶運動會,重頭戲當然是放在最後壓軸的大隊接力。他們班日前通過了預賽,今天與其他 3 班在決賽一較高下。據大容說,他們班的實力與另一班在伯仲之間,都有機會奪冠。

裁判員的槍聲響起,第一棒奮力衝出,全場的加油聲此起彼落,我也歇斯底里地扯著嗓子,向一個個跑過我面前的大容同學吆喝加油。看著他們認真的表情,咬緊牙關拼命往前奔,由落後到領先,又從領先到落後,好幾度都讓我感動地鼻酸。

24 個同學跑完,大容他們班屈居第二,雖然令人扼腕,但這就是比賽吧!賽前努力準備,賽時全力以赴,對於結果,也只能盡人事而聽天命了。

小朋友這麼勇敢,我這個大人反而羞愧了起來。或許我也該返回運動場,好好鍛鍊鍛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