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2, 2011

兔年‧雲林 (一)

從上海回來,趁著大容開學前的空檔,帶著他到雲林遊歷,讓他過個有點不一樣的寒假。陪同的,還有他的阿公、阿嬤。

雲林是我和爸媽的故鄉。大容生在台北,長在台北。雲林,對他而言,或許只是個地理上的名詞,是個遙遠的連結。

照片一西螺大橋。西螺大橋和濁水溪他都知道,但到此一遊之後,他更感興趣的是爬樹

照片二西螺福興宮。午後的陽光從天井斜穿而進,與繚繞的煙霧交織

照片三丸莊醬油博物館。位於西螺延平老街,我被眾多的黑豆蔭油醬缸所包圍,大容所攝

照片四王爺喘口氣。途中巧遇土庫聖澤堂的王爺出巡,攝於虎尾中溪里

照片六烈火熊熊。王爺出巡,放鞭炮,燒紙錢

照片七與阿公打籃球。攝於虎尾立仁國小,大容阿公的母校

照片七夜間跑步。看到那黑影了嗎?這不是哈利波特的魔法,是大容在斗南田徑場跑步的英姿

照片八你打水我洗臉。大容壓幫浦讓阿公洗臉,攝於斗南 "他里霧鵲橋綠廊親水公園" 邊

照片九你出上聯我對下連。大容與阿公正研究著廟裡的對聯,攝於虎尾持法媽祖宮

照片十羅勒園。滿園的九層塔,綠意盎然,主人望這鏡頭這邊,顯得驚訝不解。攝於虎尾持法媽祖宮邊

照片十一北港朝天宮。阿公給大容掛上求來的平安符,希望他學業運動兩順利

照片十二虐待動物?我是陳黑皮,超愛吃大餅,攝於北港朝天宮前中山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