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花開不同賞

情人節,一個人。

太太因為辦理入台手續的問題,必須在上海多待些時日,等候公安局放完年假開始上班,公文往返蓋戳敲章。冗長繁瑣的官僚手續,令人無奈。

開學在即,月底前又要寫好兩篇論文摘要,今天便在寒風細雨中行至外雙溪,潛入不知漢齋,做好開工的準備。

教師研究二樓前的空地,緋紅的山櫻花已經盛開,令人驚豔。短短十天左右的花期,開學前即將花落如雨下,這次的浪漫,太太卻無緣與我分享。

我進入陰冷的研究室,打開所有的燈光,試圖驅走寒意,照亮這個小世界。這一個人的早春,形單影隻的情人節,腦中不禁想起唐朝女詩人薛濤的《春望詞》:

花開不同賞,花落不同悲。
欲問相思處,花開花落時。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分享
https://picasaweb.google.com/scumusic/EhfMS#
https://picasaweb.google.com/scumusic/MKlqtK#

Wil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