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12

媒體的一場混仗

近幾個月來旺中案鬧得沸沸揚揚,中時報系好像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社會各界一批批地搶搭撻伐旺中的順風車,儼然成為輿論的主流。

我是個媒體的門外漢,只是個經常翻閱幾份主要報紙的讀者。看到蘋果開重砲猛轟中時、中時在煙硝中槍打蘋果,雙方貌似積怨已久,這陣子不斷借題發揮,拼命公器私用,看得我這局外人都搖頭嘆息。

這兩天傳出香港的壹傳媒因在台灣的投資失利,準備要出售台灣的蘋果日報、壹週刊等平面媒體。中國時報這次逮到機會,以極大的篇幅版面對蘋果施以強力的反擊,力道之大,似已遠遠超出整起事件的新聞性,說挾怨報復應當也不為過。其他的聯合報、自由時報似乎也見獵欣喜,也紛紛跳進來對蘋果日報、壹週刊落井下石,藉機鞏固自己的地盤。

台灣的各大媒體不過是一丘之貉吧?大家的行徑,無非是五十步笑百步,實在令我們閱聽大眾失望。諸位媒體大公,當局者迷。你們離當初所揭櫫的理想,是否已經漸行漸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