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我的新手機──Nokia N97 mini


我在手機方面的要求一直都不高。只要能打電話、發簡訊,對我來講已經足夠了。什麼照相手機、3G 上網、觸控螢幕,對我來講,都是用不到的噱頭。

我唯一在乎的就是中文輸入法。注音鍵盤老是把我搞得七葷八素的,打一個字得耗掉我半分鐘,害我寧可打英文。兩年前在南京買的 Nokia 1208 入門基本款,用的是漢語拼音,讓我如魚得水。不過打出來的是簡體字,在台灣可能會造成收件人的困擾,而且因為便宜,簡訊容量極為有限,收件匣只有 74 則的空間,寄件匣更少,只能容納 15 則。

這樣的手機,我看就是掉在路上,大概也沒人想撿吧。昨天舊手機突然充不了電,讓我頗為心慌。幾經思考,心想,要不就換支新的吧。今天上午到愛國東路,找到了中華電信的旗艦店,本來看中了 Nokia 1682 classic 基本款,搭配話費套餐手機完全免費。可是在手機小姐的介紹下,我的心竟開始動搖,加上遠在上海的新娘鼓勵我可以買好一點的,於是我就「勇敢地」跨出我這 3G 生活的第一步!

這支 Nokia N97 mini 有專屬桌面及迷你預覽窗,內建 Widget 維奇,Qwerty 側滑蓋鍵盤,3.2 吋大螢幕,8G 內建記憶體,500 萬畫素、德國蔡司鏡片相機,3.5G/WLAN 高速飆網。價格?我選了 3G 289 型 + 3G mPro 950 型,綁兩年的合約,手機便能以較市價低廉的台幣 11790 元購得。我再預繳了 7000 元的帳款,可從將來的帳單扣抵 8400 元,現賺 1400 元。掐指一算,這支不錯的 Nokia N97 mini 只要 11790-1400=10390 元,一萬元多一點。

新伙伴看來好像酷炫無比,我是既興奮又害怕。我對高科技有點恐懼,說不定馬上就要向學生討救兵了!

2 comments:

大邱 said...

老師好眼光!!!!!!!!!!!!!!

這支是s60 5.0系統
可以灌很多程式喔
甚至把幾本教學型字典塞進去都可以

有wifi可以用東吳的網路上網
老師以後就用手機打網誌了哈哈

照相部分比起其他主打照相手機功能
可能就差強人意一點點 不過水準還是在中上

Anonymous said...

剛剛再仔細讀了老師的文章,
老師你的月租費好高喔
mPro950 老師要努力用手機3G上網才划算喔

原價真的是11790 應該是17900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