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6

在揚州的書店辦分享會

2016 年 9 月 29 日晚上 7:30,我受邀到揚州老街的一家獨立書店,舉辦我生平的第一次分享會。這條老街叫「皮市街」,這家書店叫「浮生記書店」,之所以有這樣的機會,是揚州晚報記者薛舒文小姐的介紹。

書店老闆「樹掌櫃」很年輕,還不到 30,他為了理想,不計成本,開了這家文藝氣息很濃的書店,我很喜歡,也很想支持他,更想跟揚州的朋友互動,於是便答應了邀請。

我來揚州大學短期講學,接受這個邀請完全是意外,絲毫沒有準備,只好定了個彈性籠統的題目【跟台灣老師聊聊台灣】,先以一篇我的文章起個頭,隨時與聽眾互動,從激發出的火花再隨機變化。

當天下著雨,二、三十位聽眾擠滿了小小的書店,讓我既高興又感動。一個半小時的分享會,就在輕鬆歡樂的氣氛中度過。

我摘錄一些各方的反饋意見,給這個分享會做個註解:

樹掌櫃:謝謝曾泰元老師帶來的分享,感謝大家在大雨中的如約而至。一小時的互動與對談,朋友們對台灣的瞭解又多了一些些。兩岸年輕世代的生活其實很相似,但我們之間真的還需要多多的瞭解與傾聽。希望今晚播下的和平友善的種子,能夠對兩岸交流這個宏大的話題做出小小的貢獻。祝大家晚安好夢!

:今天晚上在浮生記書店跟揚州的朋友有了熱烈的互動。跟台灣老師聊聊台灣,是的,聊一聊,純屬個人經驗,個人觀察,沒有大道理。謝謝樹掌櫃給我這個機會,謝謝記者薛舒文最初的介紹,謝謝揚州。

ccyyaann:[筆]四時讀書好。[星夜]每一個在浮生記的晚上都充實且美好,喜歡曾老師的分享[心]

麥田的守門員:秋雨夜,@浮生記書店,台灣東吳大學英文系主任曾泰元談台灣文化。

草屋sun:四時讀書好[微風][微風][微風] 昨晚於浮生記聽雨,聽曾泰元老師聊聊台灣,感覺老師很幽默[哈哈] 一座城市有浮生記這一家書店存在,我感覺很溫馨[微風][微風] 我生於揚州,長於揚州,偶然遇見浮生記,我是有多麼幸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