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1, 2016

系主任卸任有感

卸任前與系辦工作同仁合影,左起廖唯善(Willis)秘書、陳品均(Ellis)助教、黃敏淳(Mandy)助教、施璇姬(Jennifer)秘書、屈一婷(Carina)助教

終於卸下了英文系主任的重擔!從 2016 年 月 日起,我又回復到了「無官一身輕」的陽春教授生涯。

這次是我第二次當主任(2013-2016),上一次是一輪生肖以前(2001-2004)。

第一次當主任時,我大概是英文系最年輕、最資淺的老師,扛著這個職位度過了英文系動盪飄搖的戰國時代。當年風起雲湧,如今人事已非,回想起來還真是感慨萬千。

兩次做主任都是被拱出來趕著鴨子上架的,我明白自己並非這塊料,多虧同仁不吝幫忙。現在總算可以好好休息,靜養身體了。

我的另一個行政職──林語堂故居執行長──也已於 2016 年 月 31 日屆滿。

2016 年 月 日起我休假一年,將長住上海,在復旦大學外文學院擔任訪問學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