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5, 2015

漂亮親切的形象大使


週二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搭飛機,匆忙中找不到登機門的方向,正好看到身旁就是詢問處,於是就問裡頭的小姐:「請問 B-Two 在哪裡?」

一個小姐過來,跟我確認說「B二是嗎?」。答案還緩慢地在空氣中醞釀,一聲響亮的「曾老師!」突然劃破寂靜。我驚訝地轉頭一看,一位漂亮、時髦、專業的小姐就站在面前,咧開嘴笑瞇瞇的。

「老師,記得我嗎?」

我們當老師的,最怕學生問這個問題了。教出去的學生越來越多,而我們的記性卻越來越差,這種看臉孔立刻就要講出名字的要求,對我們無疑地是種嚴苛的考驗。

「呃──好面熟啊!」我努力地尋找答案,卻毫無線索,腦筋一片空白,只好先打太極拳。

「嗯,對不起,我記不得了。你叫什麼名字?」我在趕飛機,實在想不起來,只好直接舉白旗,相信她不會在意的。

「老師,我是 Peggy 啊!」

「喔!Peggy!」事實上我還是沒什麼線索,因為我上課從不叫學生的英文名字,不過為了要讓自己有個迅速的下台階,只好用點外交手腕,緩和緩和。

接下來跟她聊聊工作,她也興奮地跟我分享機場有趣的點滴。在這過程當中,我才逐漸回過神來,她是進修部的同學,上過我的英語詞彙學,而且成績應該是班上最好的,上課還跟我說過貓頭鷹很漂亮。

印象中我好像曾經因為某件記不得的事對她嚴厲過,想不到那天在機場偶遇,她竟然還這麼落落大方,熱情招呼。

桃園機場各國旅客人來人往,是國家的門面,Peggy 在這裡擔任諮詢櫃台的專員,英文好,漂亮親切,充滿了服務的熱忱,是我們台灣的形象大使。

東吳英文系出去的,果然不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