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在誠品信義店吃飯偶遇學生


晚上請同事老友 Kai 吃飯,地點選在誠品信義店 6 樓的法國餐廳 The Library



老大姐 Kai 大方開朗,多年來對我關懷倍至,經常請我吃飯,害我吃到都有點不好意思。趁著暑假比較有空,邀她出來共進晚餐,聊聊近況。


這裡的景致不錯,窗外就是台北 101。上班日晚餐食客較少,可以在輕鬆愉悅的氣氛中用餐敘舊。服務生說,早午餐時段和周末假日生意很好,經常人滿為患,不提早訂位一般是沒機會的。


Kai 近兩年來身體違和,還在持續調養中,不過今晚看到她氣色頗佳,中氣十足,過一陣子還要帶家人到日本旅遊,令我放心不少。



吃到一半,來了一個熱情有活力的女生,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是東吳英文的畢業生德芬,現在是誠品信義店的主管。德芬大學時修過我的英語構詞法(啊,我怎麼沒印象),接下來念東吳英文的碩士班,論文是 Kai 指導的,跟 Kai 一直都有聯絡。她 9 月起就調到上海,去負責誠品上海店,並張羅人員的招聘與訓練。誠品上海店位於浦東陸家嘴,將進駐中國第一高樓、世界第二高樓的上海中心大廈,預計明年秋開始營運。


德芬年紀輕輕就已經能夠獨當一面,代表誠品書店到上海開疆闢土,真是不簡單。我也請她將來回到母系,跟東吳英文的學弟妹分享她的心情與經驗。


德芬來去匆匆,吃完飯我要付帳時,才知道她已經幫我們買過單了。What a pleasant surprise! 啊,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