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14

小學同學相見歡

周五晚參加小學母校──雲林虎尾安慶國小──校友會的聯誼餐會,席設台北林森北路的華國大飯店,做東的是華國董事長、也是安慶國小校友會理事長廖裕輝先生。

這應該是廖裕輝理事長第二次在他的飯店舉辦安慶校友的聚餐活動。他身兼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理事長,為人慷慨熱心,以五星級的餐點和服務免費招待我們這些校友。現在的安慶校長李瑪莉全力支持,教務主任葉慧貞更是忙裡忙外總攬庶務,讓我們這些校友銘感五內。


去年第一次舉辦,我們安慶 29 屆只有丙班的我和同班的陳豐月(著紅花黑條洋裝者)兩人參加,坐在不認識的校友間格外孤獨。今年第二次辦,熱心積極的陳豐月多拉了三個人來:同班的張健中(著西裝外套者)、甲班的徐昀昀(穿黑點上衣者)和宗守亮(穿藍色 POLO 衫者)。


張健中跟我一直都還保持聯絡,現為派駐杜拜的中華民國外交官,日前正好休假回台,當晚來時還特別帶了杜拜的伴手禮給我和陳豐月,是我們從沒吃過的中東風味阿拉伯甜點。兩個女生一聽到杜拜都興奮異常,馬上就開始認真計畫,打算到杜拜玩讓他招待。


宗守亮雖然沒跟我同班過,不過我小時候常到他民主路的家裡玩,他老家的院子裡滿是我兒時的記憶,這回見到他真是好久不見,差點認不出來。他是個成功的商界人士,魔術拖把就是他們家的產品,言談中充滿了幽默與機智,經常逗得大家狂笑不已。

徐昀昀幼稚園跟我同班,都是虎糖幼稚園的,不過進了小學就沒同班過。我小學跟女生的關係要不打打鬧鬧,要不就隔得遠遠的,徐昀昀就屬於後者。那時只知道她是學校總務主任徐漢民老師的女兒,徐老師是山東人,外表高大英挺,個性誠懇實在,而小時候的徐昀昀也清秀俐落。徐昀昀有一兒一女,兒子要升大三,女兒高中畢業,就要到日本早稻田大學念書了。


小學的同學好友碰面有說不完的話,聊不完的八卦,不過時間場地受限無法盡興,下回再另找機會好好聚聚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