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14

台北學者六年不忘武大櫻花


今天大陸的《武漢晨報》刊了一篇對我的報導,講的是我 年前在武漢大學碰到的一段櫻花奇緣。

昨天記者跟我聊了很久,還要我提供照片,我以為版面會挺大的,想不到許多內容都沒出來,美美的照片也缺席了,想必是報社高層基於整體的考量所做的調整。

以下為今天《武漢晨報》的報導〈台北學者六年不忘武大櫻花〉:

台北學者六年不忘武大櫻花
1300 字長微博記錄心中醉美

【武漢晨報訊】(記者喻莉 實習生陶盼)粉白的櫻花,浪漫的櫻花雨,年前在武大看櫻花時的美景,總在腦海中浮現。昨天,來自台北的網友 “曾泰元” @武漢晨報官博,講述了他對武大櫻花的喜愛及留戀。

48 歲的網友 “曾泰元”,是台灣東吳大學英文系主任。2008 年春他到武漢旅遊,正值櫻花盛開時,當天他原本是在東湖遊覽的,卻誤打誤撞來到武大。當時他在武大櫻園,看到滿目錦簇的櫻花,頓覺如臨仙境。正當他陶醉其中時,一陣大風吹來,櫻花紛紛飛落,花瓣淋著灑著,讓他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難以承受的美。回到台北後,他經常向朋友提到在武大與櫻花的奇遇。

近日,曾泰元寫下了 1300 餘字的長微博,將他 2008 年在武大看櫻花的觀後記錄下來,並計畫再來武漢感受櫻花之美。

他在微博中寫道:“我當時人在南京大學做學術訪問,想到辛亥革命武昌起義就發生在百年前的武漢,而我卻居然從未去過,讓我頗覺遺憾。這個契機給了我一股衝動,讓我突然很想去趟武漢,於是我立馬訂了機票,隔天一早就從南京搭機飛了過去。”

同學們,如果你也有與武大櫻花的故事,歡迎@武漢晨報官方微博參與互動,晨報會與你一起將浪漫進行到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