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1, 2014

我上了《武漢晚報》的頭版頭條




今天,大陸的《武漢晚報》給了我極高規格的待遇,讓我受寵若驚。報社把我的新聞放在頭版頭條,接下來的二版對我做了幾近全版的報導,三版則以半版的篇幅訪問了相關人士,並摘錄了我的文章。

報社給我的高規格待遇源自我的一篇投書,新聞的處理讓我這升斗小民深感誠惶誠恐。在這篇投書裡,我建議將中國第一麵、武漢特有的「熱乾麵」音譯為 regan mian,引起了報社高層的重視,交代記者把新聞做大。

我是個久居象牙塔的腐儒,原本只是鑽鑽牛角尖發發牢騷,拙見能夠上報跟更多人分享,已經夠心滿意足的了。這回《武漢晚報》給我的規格,是我迄今的媒體經驗最高的。

若真要雞蛋裡挑骨頭,我的投書原稿有一部分遭編輯刪節,因此文章刊出後的論述力道可能略顯不足。

希望這篇報導能夠帶來理性的對話和有建設性的討論。倘若讀者朋友想與我交流,歡迎電郵來函。

今天見報的有三個網頁,分別是頭版〈熱乾麵英文名應統一為 “Regan Mian”〉,二版〈熱乾麵英譯應統一為Regan Mian〉,以及三版〈統一譯名有利於熱乾麵走向世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各版的超連結上網閱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