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7, 2014

林語堂故居喜迎新執行長曾泰元


今天《中央日報》報導了我接任林語堂故居一事,題為〈林語堂故居喜迎新執行長曾泰元〉:

林語堂故居喜迎新執行長曾泰元

江浪/報導

春節剛過,新春伊始,自 月 日起,座落陽明山腰的林語堂故居迎來了新任的執行長曾泰元。

林語堂故居新執行長曾泰元為東吳大學英文系主任,他矢言秉持著前執行長馬健君所建立的優良傳統,與經營團隊共同努力,再創佳績。

林語堂故居興建於 1966 年,由林語堂先生親自設計,名建築師王大閎監造,是林語堂生前最後 10 年定居台灣的住所。本建築是以中國四合院的架構模式,結合西班牙式的設計取向,兼具東、西方風格,融合了現代感與古典美。

林語堂故居為一結合展示參觀、藝文講座、餐飲休憩的多元化空間,完整呈現了林語堂先生的格調思想、發明創意、生活態度與文學成就。

自 2005 年 10 月 日起,東吳大學接受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的委託,負責經營林語堂故居,並以研究為指標,活絡林語堂學,至今多年有成,已成為台灣著名之旅遊景點。

類似的報導也見諸部分其他媒體,如《台灣立報》的〈林語堂故居 新執行長上任〉、《大成報》的〈曾泰元榮任林語堂故居執行長〉。《勁報》、《台灣新浪網》、《PChome 新聞》也都有相關的報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