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修英語詞彙學的同學,看過來!

周二中午的英語詞彙學真是意外連連!

這門英語詞彙學原本只收 50 個人,我也預備了外加 10 人的彈性空間,所以授課大綱與第一節的講義也都多印了一些。學校給我安排了哲生樓 H107 的教室,這是間可容納 64 人的中型教室,差不多剛好。我悠哉悠哉地走到教室,發現門口站了好些人朝著我望,欲言又止,就知道情況不妙。進了教室,天哪,滿坑滿谷,估計有一百來人吧,讓我瞠目結舌。

我當下就下了個決定,既然這麼多人想修,就把修課人數的上限取消,有興趣、不怕吃苦的,儘管來吧!我要同學等等,讓我回系辦跟助教求救,換大教室,開放名額。助教的午飯時間被我打斷,馬上放下筷子,緊急處理我的事情,幫我確定原教室樓上的大教室 H203 同一時段沒人上課,我再匆匆忙忙趕回教室。

書林出版公司的業務大哥忙著處理同學課本的事情,我才知道他們只帶了 25 本來,要沒拿到課本的同學留下姓名和手機。這又是另一顆震撼彈:我上學期就聯絡好的,說要 100 本(兩個班,原本進修部的詞彙學也是我教的),業務說沒問題。看來我們雙方的聯繫,明顯出現了問題。

周四一早,負責的業務在系辦等我,說對不起,我原定的課本庫存不足,而且已經絕版,書林問美國的出版社能不能以 POD (print on demand) 處理,美國方面不同意,所以業務希望我能更換課本。天哪,又來顆震撼彈!

我思考良久,想先這樣處理:修我英語詞彙學的同學,如果你拿到課本,請好好保存,不要弄髒弄皺,也不要簽名;手邊沒課本的同學,也請你們按兵不動,待我周末好好思考評估,下周上課再說,並請隨時注意教室異動通知。

對於這些出人意料的插曲,請大家多多包涵,畢竟開學第一周經常就是如此,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還請大家告訴大家,不好意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