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6, 2013

北京,Day 6


今天是北京科技大學夏令營的第六天,活動的內容為上午調研成果展示,下午自由活動,晚上歡送晚宴、獲獎報告頒獎、以及同學的文藝表演。

各校的同學上午在校園的歷史建築「教工禮堂」做調研成果展示,我們參加夏令營的老師都是評審。坐在台下,看著台上的報告,不免感嘆。有些學校準備之充分、展現之專業,明顯是在台灣就已經專家指導的成熟作品,甚至有報告到最後,還出現參考文獻!我跟東吳的同學講,我們沒有背負什麼奪獎、必勝的使命,要業餘的他們不要覺得自卑有挫折感,大家盡力就好。畢竟這是夏令營,不是學術會議。

照片為結束後留影。

中午吃完了飯,發現沒水果,便跑去吃西瓜。

北京科大的校園裡有個很特的「西瓜攤」,路邊搭個棚子,擺上幾張桌椅,客人挑好西瓜,老闆會把它切好,放在大托盤裡,客人就可以在路邊的座位豪邁地吃起來。我買了四分之一個,人民幣 6 塊 2,吃得我好撐!也好,天氣熱,消消暑。

晚上歡送宴很熱鬧,同學的表演都很精彩,能夠帶動全場的氣氛。其中播了一段北京科大製作的視頻,把我們夏令營到今天上午的活動都做了總結。我昨天在 798 藝術區被校園記者採訪,談談對這次活動的感想,今晚被剪輯播出了一、二分鐘,佔了相當大的比例,真是榮幸!

晚宴後我受同學之邀,到附近的 KTV 唱歌。為了回應同學的熱情,又要顧到自己的生活習慣,於是我就先唱了兩首歌,之後不久就先行離開,讓他們繼續狂歡。我點了《我愛北京天安門》獻給北京,《月亮代表我的心》獻給此刻正在上海娘家的內人。

明天就要返台了,還有點不捨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