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1, 2013

上海半島酒店的下午茶




昨天是我和內人的結婚紀念日,我們一起到上海外灘的半島酒店(The Peninsula)吃下午茶慶祝。

香港半島酒店的下午茶聲名遠播,上海半島酒店開幕三年多,想必也有一定的水準。我們倆都沒嘗過,於是就合點了一份經典的 "半島傳承下午茶"(Heritage Afternoon Tea)分享。這份 "傳承下午茶" 共有三盤的各式糕點,上面兩盤是甜的,最下面一盤是鹹的,附贈一份飲料,人民幣 270 元(約台幣 1,250 元),另加 15% 的服務費,不算便宜。附贈的飲料內人要了紅茶,搭配的茶具還頗為講究。

我另外點了一杯卡布其諾(人民幣 70 元,約台幣 320 元,還得加 15% 的服務費),兩人在大堂(The Lobby)一起吃吃點心聊聊天,聽聽現場的弦樂四重奏和鋼琴演出,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奢華一下,沒有壓力、輕鬆自在地輕啜熱飲,細品美點,偶爾感受感受貴族的氣氛。

這裡的消費不斐,可是身旁許多客人結帳離開後都留下了滿桌的點心,真是浪費。最近大陸當局大力提倡用餐節約,並以 "舌尖上的浪費" 為題,在平面和電子媒體上撰寫專欄,製作專題,希望能夠杜絕民眾這種好面子的奢靡之風。我們環顧四周被遺棄的食物,不曉得這個惜物惜福的呼籲何時才能見到成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