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13

2013 上海外灘跨年 4D 燈光秀

跨年夜我窩在家裡沒出門。演唱會對我來講沒什麼吸引力,所以我先略過電視的這一段,待在書房寫寫東西。到了 11:30 我打開電視,鎖定台北 101 的現場,發現郭富城在舞台上跳得很賣力,不過唱得實在乏善可陳,讓人聽來心驚膽跳。於是我打開家裡的衛星天線,把小耳朵轉到上海東方衛視,發現他們正好要播外灘跨年的 4D 燈光秀,趕緊正襟危坐,目不轉睛。


一年前上海的跨年大戲是外灘的 3D 燈光秀,以標誌性的浦發銀行大樓和中國海關大樓當投影的屏幕。今年地點相同,不過 3D 變 4D,這讓我有點困惑,是形容更進階更好看的意思嗎?觀賞完了之後,非常讚嘆,的確是比去年更精彩。時間長了一倍,由四分半鐘拉長到九分鐘;3D 的效果更立體,我在電視機前都覺得好像身歷其境。不過有幾個鏡頭拍到後方的建築讓我不時分心,最後的倒數計時三十秒有點過長(去年的十秒比較緊湊),還置入性行銷給福斯汽車(大陸叫大眾汽車)打了廣告,美中不足。

我趁著午夜十二點的鐘聲響起之前趕緊把電視切換回台北 101 的現場,跟著大家一起十九八七,最後再看炫麗四射的焰火。

是新的一年了,今天又要上班上課了。大家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