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12

SOGO 週年慶 林東芳牛肉麵

今天據說是百貨公司週年慶最後一波的開賣日,由 SOGO 忠孝、復興店領銜主演。一個月前的阪急週年慶我和太太一起去恭逢其盛,後來發現有些東西還沒有買,於是趁著這個最後一次的機會到 SOGO 逛逛。

我們沒有那麼瘋狂,不是一大早就去排隊,一直到了下午四點左右才到忠孝復興商圈。原本以為人潮應該早就散去,想不到附近仍是車潮洶湧,人潮不斷,寸步難行。


忠孝館給我們的感覺較差,地小人多像個大雜院,櫃哥櫃姐似乎疲於應付這人山人海,服務態度有點跟不上,於是我們便轉戰復興館。復興館新穎寬敞,讓人感覺比較舒適愜意,逛了兩個小時,該買的東西也都在那裡買齊了,可以說是滿載而歸。

晚飯時間到了,太太提議到附近八德路上的林東芳牛肉麵,我也好久沒去了,於是便爽快答應。短短的路程,卻因為下班時間、週年慶活動的關係,車子走走停停,而復興北路又禁止左轉八德路,接下來每一條橫馬路也都禁止左轉,害我還得往北走很遠才能迴轉,再長途跋涉回到八德路右轉林東芳,真是折騰人。

林東芳的環境不怎麼樣,不過晚上七點多都過了用餐的尖峰時間,店內店外排隊用餐的客人還是絡繹不絕,讓我想起上個禮拜的史記牛肉麵。史記雖然裝潢得古色古香,頗有品味,可是六點半用餐的高峰,店內的客人卻只坐了一半。



我們點了兩碗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180 元)、一盤切牛肉(120 元)、一份花干(30 元),樣樣都比史記牛肉麵便宜好吃。



林東芳的牛肉很有特色,它是滷牛腱切片,滷得恰到好處,軟硬適中,香味撲鼻,令人陶醉。花干軟中帶硬,滷得鮮美入味,深得內人喜愛。牛肉麵的湯頭鮮香濃郁,加一小瓢桌上的濃縮湯頭調料,滋味更棒,美中不足的是牛肉湯不夠燙,食物的顏色也不夠誘人,整體的感覺打了很大的折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