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12

我的新浪微博

我除了這個《語國一方》的部落格之外,事實上我在新浪微博還有一個常用的網路空間,曾泰元的微博

在台灣,大家流行用臉書。當時我聽說臉書上沒有秘密,連來連去連到最後,個人隱私都沒有了,所以我一直都沒有臉書的帳號。臉書上有個「曾泰元」,那不是我,不是在東吳大學英文系任教的我。

微博就是個微型的博客(部落格),新浪微博是微博裡的龍頭。一條微博至多可以寫 140 個字,還可以附加照片、聲音、影片。你可以關注別人,成為別人的粉絲,別人也可以關注你,成為你的粉絲。你可以轉發別人的微博,評論別人的微博,別人也可以。你可以發私信給別人,別人也可以發私信給你。微博上還有許許多多的功能,我還沒仔細去瞭解認識。

微博是個影響層面極大,互動即時迅速的網路平台。許多名人都有新浪微博,許多機構也都有新浪微博。

大陸的人口基數大,上了微博,彷彿開了另外一扇中文的窗,隨時都可以連上數億人,瞭解大陸社會與人民的脈動,交到許多大陸的網友。有興趣的人不妨試試。

請看以下的互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