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特別的生日






今天是我 十幾歲的生日。男人上了年紀,年齡也是個秘密,知之為知之,不知者就別追問了,我也不會講的。

一早起床,從上海來台探親的岳母就祝我生日快樂。她給了我一個大紅包,還幫我煮了兩個水波蛋(poached egg),湯裡還加了點枸杞,端到餐桌前祝我長命百歲。

紅包我可以理解,但這頓特別的早餐卻讓我吃得有點疑惑。我問太太,這是不是上海的生日習俗?她說她也不知道,她生日從來沒吃過這樣的東西。我心裡想,會不會是一個蛋代表一個零,兩個零就是 100 歲?哈哈,我事後直接問岳母,她說不是的,答案是……

太太給我買了許多漂亮的花,有白玫瑰,野薑花,蘭花,家裡生氣蓬勃,滿室馨香。中午岳母請吃飯,我們到了大直美麗華的莫凡比歐風餐廳,爸媽也一起來慶祝,美味不貴的餐點,加上生日當天特別的優惠折扣,大家都吃到挺著個肚皮。

生日快樂,希望我天天都快樂。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ppy Birthday to you~:)
今天對您而言應該是十分難忘的吧!
第一次看到您的太太...非常漂亮呢!
記得許願歐!XD(I always tell my firends to do it when their birthday is coming!:P

Anonymous said...

老師不管幾歲~~看起來還是超年輕的
祝福您和師母天天幸福喔

阿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