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7, 2012

令我感動的父親節

明天就是父親節了。是的,父親節似乎沒有母親節重要,因為一般總是媽媽為家庭付出的多,為子女辛苦的多,然而這並不表示我們作為父親的不渴望一些專屬於父親的感動。

犬子大容已經國小畢業,暑假過後就要升國中了。前幾天他打電話給我,說要請我吃飯。我大概沒料到他會有如此貼心懂事的舉動,以致於他說的 "我要請你吃飯" 我竟一直沒聽懂。問了幾次終於聽懂了之後,我真是喜出望外,眼睛泛紅,淚水差點奪眶而出。

他原本問我想吃什麼,我說我也不知道,要想一想。隔天,他竟主動提議要請我吃王品牛排。王品牛排?當然好啊!我十年前好像吃過,很貴,一客 990 外加一成服務費,他有錢嗎?

禮拜六中午到了餐廳,打開菜單一看,哇,套餐一人 1,300,還要外加一成服務費!我說,你的錢夠嗎?不夠的部分我幫你出,心意最重要,有你這顆心我就很高興了。

我還跟他說了一個陳年的老故事。那是我大學畢業,就要入伍前,有一個國中同學說要幫我餞行。她選定了中山北路二段的一家高級日式鐵板燒(欣葉?),進了餐廳坐定之後打開菜單才發現,太貴了,貴到超乎想像!她才不好意思地問我,可不可以自費一部份?

我們吃得很開心,父子間雜七雜八聊了很多。套餐的量很大,他個子還小,不過基本上每一道都吃完,還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一頓飯。是啊,這麼貴的一頓飯,如果再不好吃的話,那王品就別混了。

最後結帳時,由於他是金主,我讓他坐在櫃台前,並告訴經理,說是父親節兒子請老爸吃飯,附近的服務生都微笑以對。我得知信用卡有打折,於是先權宜地刷了我的卡,事後大容再給我現金。我看了他拿出皮包,掏出所有的錢,發現要不是刷卡打折,他的現金就不夠了。

這是大容出生以來給我的第二次大感動。第一次也跟父親節有關,那時也是八月初,他才六個月大,眼見父親節就要到了,我每天對著他魔鬼訓練,教他學講爸爸。第一天無功而返,第二天也毫無成果,到了第三天,奇蹟終於出現,一個六個月大的孩子會看著我叫爸爸!

今天我請爸爸吃父親節大餐,邀他一同前往,他還補送了我一張卡片。我打開一讀,差點又讓我淚奔……

哈哈,父親節快樂!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大容寫字很漂亮,有你這樣的父親真好 :)

jaen said...

That's really touching! Usually Father's Day is in June (in Canada). Is it only Taiwan that has it in Aug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