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2

張懸的 "神的遊戲" 演唱會

知名創作歌手張懸,今晚七點在台北華山藝文中心舉辦了一場免費的戶外演唱會 "神的遊戲",我也前往聆聽,湊湊熱鬧,冒充文青。

我之前蠻喜歡張懸的,覺得她的音樂曲風親切,撫慰心靈,讓人寧靜陶醉,不過這幾年我聽得少了,只從媒體上知道她正在談戀愛。

這場 "神的遊戲" 音樂會是為張懸新專輯的發行而舉辦的暖身活動。據說這張專輯 "神的遊戲" 醞釀了三年,好事多磨,特別令人期待。

今晚張懸只唱了七首歌(六首加安可),風格跟以往相當一致,40 分鐘左右就結束了,讓人意猶未盡。事後從網路得知,這七首大部分都是她新專輯的歌:日子、瘋狂的陽光、豔火、如何、紅眼睛、危險的是、直到最後的那一天(安可曲)。她唱了一首陳珊妮的紅眼睛,預祝她生日快樂,陳珊妮也在觀眾的驚呼中從後台走出來,沒有講話,更沒有唱歌,只是上台和張懸握手。

張懸就這樣唱唱歌,跟大家聊聊天,勉勵勉勵大家。觀眾滿坑滿谷,有兩三千人吧!大家席地而坐,或隨處而站,氣氛輕鬆。我環顧四周,到場的多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感覺很小資,很文青。

淡淡的,美美的,張懸的演唱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