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2

到慈濟醫院看病

我六月下旬右手被玻璃割傷,縫了四針,傷口癒合的情況不甚理想。我趁上暑修班之便,請學校的健康中心幫忙換藥,護理師看了我的情況有點憂慮,建議我換一家醫院重新評估,看看是否需要二度縫合。

我一聽到要二度縫合,馬上就嚇出一身冷汗,直說不要。可是離開健康中心後冷靜了一下,覺得這個傷口雖然已經拆線,可是還是有個蠻大的開口,難不成將來就這樣帶著一條溝?

我心有不甘,想說為了自己好,換家醫院看看,聽聽另一個醫生的專業判斷也無妨。學校的護理師跟我推薦了新店慈濟醫院,於是我隔天上午便前去報到。

這是我第一次到慈濟醫院看病,印象出奇的好。我覺得新店慈濟大雖大但大的適中,最重要的是從一踏進門,它就給了我一種安靜祥和的氣氛,為數眾多的志工熱心幫忙,讓初來乍到的傷病患者感到安心溫暖。醫院裡完全沒有刺鼻的藥味,有的是撲鼻的咖啡香、淡淡的書香、以及靜靜的樂音。護士稱呼患者都是某某某大德,讓我覺得備受尊重。台灣大大小小的醫院我去過的不少,我毫不吝嗇的給慈濟第一名。

照片一新店慈濟醫院的外觀。慈濟許多建築用的就是這種淺灰色的色調。

照片二慈濟的大廳。跟許多醫院一樣,一邊是掛號批價,另一邊是領藥。

照片三門診候診區。慈濟的座椅是簡單的木頭椅,地板鋪的也是木質地板,透露著幾分儉樸莊重。

照片四星巴克。撲鼻的咖啡香由此蔓延開來,但這佛教搭配咖啡還是搭配茶的問題,卻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裡。

照片五靜思書軒。柔和的燈光,讓人想進到裡面,沐浴在書香之中。以前也在新舞台看到靜思書軒,現在才豁然開朗,原來 "靜思" 是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出家前的號。

照片六古箏彈奏。志工撥弄著琴弦,引來許多人駐足聆聽。

照片七緣分。我當初掛這位醫生賀玢 (bīn) 是因為他不用排隊,可以比較快看到我。後來我覺得他的名字很眼熟,一問之下,竟是我國中同班同學賀琦的哥哥。緣分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