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12

怪哉,部落格爆量!

昨天深夜,我發現我的部落格《語國一方》到訪人數高得出奇,嚇了我一大跳!

《語國一方》也不是什麼熱門網站,同時到訪人數一般只有三、五個,同時有五個以上就算多的了,鮮少超過十人。昨晚十點多,我發現竟同時有十幾個在線上,還以為我看走了眼。我按重新整理,想再確定一下人數,想不到每整理一次,數量就成跳躍式的成長,接下來二十幾、三十幾、四十幾,最後一次竟然有 105 人同時在看我的《語國一方》。我懷疑是駭客攻擊,趕緊把網頁關了。

今天早上我以網站管理人的身份,進到了《語國一方》的資訊主頁,查看了詳細的統計資料,發現昨晚深夜時段的確爆量,短短五個小時內人數激增,這段時間內的前三個小時尤其厲害。再細看詳細資料,這一大票網友都是透過 Google 搜尋而來的,而鍵入的搜尋關鍵字竟是 "基隆火車站",轉介的網址是這個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突然會有好幾百人同時上 Google 搜尋 "基隆火車站",轉介到我的部落格來?有人能解釋嗎?這應該不是駭客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老師~我不知道這有沒有關聯,因為波登前陣子有來台灣,剛好來基隆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701/68790.htm
您可以看看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