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9, 2012

紐約的車 (一):警車和消防車

紐約是個世界級的一線大城市,交通繁忙,各式車輛讓人目不暇給。回到台灣後,這兩天整理照片,發現我好大一部分的相片都跟車輛有關。

紐約的治安出奇地好,警車隨處可見,我們在紐約的十天都覺得很安全。紐約市民非常友善,富有耐心,樂於助人,讓我們悠遊自在,輕鬆愉快。這兩件事,在在都顛覆了許多人的刻板印象

照片一CPR 新解。本來 CPR 指的是「心肺復甦術」(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現在竟成了紐約警察的信條 ──「禮貌 專業 尊重」(Courtesy Professionalism Respect)。

照片二迷你警車。這三輪警車超迷你,超可愛,中央公園裡、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周圍,都可以見到她的芳蹤。她的出現,讓人覺得握有公權力的警察,竟也可以像鄰家大哥般,如此平易近人。

照片三消防車。我在紐約期間,經常聽到消防車扯開無比刺耳、震耳欲聾的警報器,在市中心的馬路上呼嘯而過,一輛接著一輛。我們搭地鐵從中央車站出來,沿著 42 街往東朝著聯合國總部走,在快到第一大道時竟看到這幅壯觀的景象。

照片四撞爛了。原來,有一輛轎車不知怎的開上了人行道,撞進了工地延伸出來的棚架,部分的棚架頂被扯了下來,車頭撞爛在一棵樹上,車上還在冒著白煙。人不曉得怎麼樣了,是酒駕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