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母親您真偉大

今天是母親節,祝福天下所有的媽媽都健康平安,年輕快樂!

還記得我小學六年級母親節前的那個禮拜,級任談老師給了我們一項功課,要我們回家對著媽媽,唱學校學的〈母親您真偉大〉。我是個害羞的小孩,家裡的氣氛也是不太直接表達情感的,所以我每天心裡都在琢磨這件事情,久久都沒有勇氣行動,憋在心裡著實痛苦難受。

眼看母親節就要到了,我想再不唱就不行了,於是那天只好硬著頭皮,心裡七上八下地走到媽媽面前,低著頭跟她小聲地說:「媽,我要唱一首歌給你聽。」

媽媽顯得有點驚訝,但當我怯懦、畏縮地唱出了「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時,媽媽竟然笑逐顏開,眼睛瞇成了兩道弦月,手摀著合不攏的雙嘴。我,更害羞了,低頭盯著手中的歌詞小抄,希望這一切趕快結束,於是越唱越快,越唱越快……

這麼多年過去,我也早已為人父了,今天的大容就是我當初的年紀。現在聽著這首歌,想起我那尷尬年齡的尷尬往事,兩行淚水,不知不覺地就這麼撲簌簌地掉了下來。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
聖潔多慈祥,發出愛的光芒。
為了兒女著想,不怕烏雲阻擋,
賜給我溫情,鼓勵我向上。
母親啊!我愛您,我愛您,您真偉大。

母親像星星一樣,照耀我家門窗,
聖潔多慈祥,發出愛的光芒。
不辭艱難困苦,給我指引迷惘,
親情深如海,此恩何能忘。
母親啊!我愛您,我愛您,您真偉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