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2

團圓

今年的春節假期很特別,我們曾家難得有了機會大團圓。

弟弟一家四口去年暑假從美國舊金山灣區回台,讓兩個小朋友在此上一年的小學,學習中文熟悉中華文化。妹妹一家三口最近也從美國西雅圖回台過年,過兩天就要離台返美。內人返滬過年,前幾天方才回台。大家各自的小家庭都全員到齊,趁此難得聚首的大好時機,家母出面做東,於週末時請大家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飯,留下了這張珍貴的歷史性照片。

家父家母坐定後,大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上他阿公的大腿上坐了下來。接下來小姪女 Zoe 跑去她阿嬤身邊,撒嬌依偎。小姪子 Jovi 很懂事地坐在他大容堂哥的旁邊,右手抓著他阿公的左手。弟媳個子比較嬌小,正好坐在前排的最後一個空位。爸媽的三個兒女站在後排,兩歲半的小外甥 Andy 原本亂扭亂竄,不肯安靜配合,後來在吸管的魅力下,終於乖乖讓他爸抱著,合作地看著前方的鏡頭。

我則輕搭著內人的肩膀,跟其他人一樣,笑得合不攏嘴。

歷史性的大合照。下次這樣的大團圓,不曉得要等到何年何月啊?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感覺真的好棒喔!讚讚讚!您結婚時,看到師母就覺得好美了,怎麼這次看,比上次看還要更美呢~可見幸福滿滿滿喔~老師也是喔!呵,笑得如此開心,讚喔!呵,我是小唐!

曾泰元 said...

小唐,謝謝你的稱讚!我們經常在你家附近出沒,卻從沒看過你呢!

Anonymous said...

呵呵,老師方便的話,下次再一起約出來吃吃飯如何呢?當然前提是師母同意囉~呵呵!也很想和師母聚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