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2, 2012

哈爾濱伏爾加莊園的一天

昨天下午到了哈爾濱東南郊的伏爾加莊園,之後就一直待在這裡,吃飯、睡覺、玩冰雪活動,一直到今天下午才離開。這個地方是個度假村,自給自足,也提供了許多活動,可以讓充滿運動細胞、喜歡自創招數的大容盡情發揮。

父子同遊,印象這是第二次,上一次應是 2008 年暑假同遊北京看奧運棒球賽。這次一樣沒有自拍,也沒有假手他人,我看著雪地裡父子倆長長的影子,就用手機拍下了這張難得的另類合照。

我照相一般都是拍別人、拍風景,偶爾請大容幫我留個影。穿成這副厚重的樣子,也算是個難得的回憶。

莊園裡有兩座冰磚砌成的滑梯,大容覺得用正規的方式滑下來既慢又無趣,於是便以打棒球撲壘的方式俯衝而下,自得其樂。

他後來冰滑梯也玩膩了,便努力地由下往上攀爬冰滑梯,把它當成日本的 "極限體能王" 來玩。由於冰的摩擦力甚小,他屢敗屢試,毫不氣餒,讓他成功了一次。

另有一項雪上滑輪胎,深得大人和小孩的歡迎,在 100 多公尺的滑道坐輪胎,由高處順著凹槽滑下。我一開始覺得蠻恐怖的,玩了幾趟之後,便開始享受輪胎旋轉、雪花濺在臉上所帶來的樂趣。原先我從頭尖叫到尾,後來只尖叫前半段,漸漸地尖叫聲也減弱、減短了。最後,我一路滑下,靜靜地享受這旋轉的藍天與陽光。照片為大容滑下的模樣。

一位穿著貂皮大衣、戴著貂皮大帽的老太太站在一邊,看著她的孫子從她的眼前往下滑。

莊園裡也可以滑雪。不過這滑雪板是小一號的,當成一種遊戲勉強湊合,正好給完全無滑雪經驗的大容試試感覺。

園區裡有些小型的冰雕藝術,大容看到這冰獅,二話不說就爬上去,讓我想起幾年前他在南京明孝陵時,也是一樣爬上墓道上比較矮的石獸。照片中他這個姿勢,是臥薪嘗膽呢?還是枕戈待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