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2

前進哈爾濱

寒假迄今都在台北,除了拜訪親友外並沒有外出踏青。

明天就要帶犬子大容參加旅行團,到哈爾濱賞冰玩雪了。父子倆難得單獨相處五天,非常期待。

這次的冰雪之旅,源自我 7 年前的此時請家母去東北旅遊,到哈爾濱玩了冰塊砌成的超長溜滑梯,長度有好幾百公尺,外觀還做成長城的造型。我坐溜滑梯嚇得魂飛魄散,回到台灣雖餘悸猶存,但想到大容喜歡刺激的活動,便向當時才 5 歲的他提議,等他小學三年級的寒假再帶他去玩,他內心也滿是盼望。

這件事後來我每年都提,卻因為種種原因始終沒有成行。現在他已經小六了,倘若再不去,上國中後課業壓力就比較大了,於是我幾個月前就開始籌畫,請旅行社幫忙訂機位,打算自由行。孰料機位不好訂,票價也貴,後來才想到我這自由行,一開始搞定機票已經有點難度,接下來還要安排食宿和交通,費時、費神又費錢。於是乾脆請熟識的旅行社幫忙,輕鬆自在,價格也便宜。

明天一早就要上路了,據說哈爾濱明天的氣溫是零下 27 度到零下 17 度,哈哈,希望我們回來時沒有變成兩根冰柱。

照片為阿公阿嬤和四個孫子,大年初一在阿公阿嬤家的合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