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我還記得

原來我還有個 iPod!

過年這幾天無意中發現,我的書包裡也有個蘋果公司的產品──四年前買的 iPod Classic。

當時我正在休一年的學術假 (sabbatical),在南京大學訪問,一個人孤單,申請了 MSN 帳號,跟不少人在網路上都聊過天,某些人還知道了原來我這個老師也是個感情豐富、喜歡嗑牙聊八卦的凡人。

在當時平淡孤獨的生活中,我覺得我需要音樂,於是在多方請教、仔細評估後買了一台 iPod Classic。我在裡面灌了不少歌曲,隨著我走遍了大江南北,後來電腦上的 iTunes 還幫我整理出我最常播放的 30 首。現在一看,梁靜茹、劉若英、張懸、周筆暢、張靚穎、王菲、楊丞琳、許如芸這些女歌手都在名單裡,播放的頻率,由高而低依序為:

半個月亮(梁靜茹)、紙條(梁靜茹)、我不害怕(梁靜茹)、我很好(劉若英)、我還記得(梁靜茹)、生日快樂(劉若英)、為了認識你(周筆暢)、喜悅(梁靜茹)、給所有單身女子(李宗盛)、曖昧(楊丞琳)、熊(劉若英)、最想環遊的世界(梁靜茹)、一道道水來一道道山(郭蘭英)、號碼(周筆暢)、最想環遊的世界(梁靜茹)[怎麼會重複呢?]、如果有一天(梁靜茹)、天使之城(周筆暢)、每天的第一件事(梁靜茹)、紅豆(王菲)、筆記(周筆暢)、兒歌(張懸)、我願意(王菲)、突然想愛你(許如芸)、我們說好的(張靚穎)、棋子(王菲)、昨天(梁靜茹)、很愛很愛你(劉若英)、如果愛下去(張靚穎)、瘦瘦的(梁靜茹)、101(梁靜茹)。

哇,梁靜茹的歌竟多達 12 首,榮登當時我最喜歡的歌手!現在再聽一遍,曲調動人依舊,歌詞感人如昔,不過事過境遷,我的心情,早已不復當年了。

但是,我還記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