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12

龍年春聯

龍馳天下道 悉遵吾意。鳳騁世間途 盡順我心。龍鳳呈祥。

這個學期特別忙特別累,直到過年前幾天才有時間想春聯的事。近幾年我都自己創作春聯,親手拿毛筆寫,雖然春聯的內容可能不怎麼樣,毛筆字也只能說差強人意,但這樣一份貼春聯的堅持,一份自己動手做的心意,加之內容的獨特性,整個過程應該還是值得肯定的。

由於我過年前仍需要陪大容,而且春聯的字句還在推敲修改,所以一直到除夕當天才完成兩幅。後來看父母家還沒有,便先送他們一幅。遠從美國回台過年的妹妹看了歡喜,也跟我要了一幅。

大年初三,我還在寫春聯。今天可以不用陪大容,偷得浮生半日閒,趕緊來研究室 "不知漢齋" 一趟,把龍年的春聯給貼了。另有兩幅要寫,一幅給上海的太太家,一幅給南京的岳家。研究室沒有暖氣,室溫只有 13、14 度,手腳有點冰冷,不過寫春聯的時候,心中卻是暖洋洋的。

1 comment:

pE1sHan said...

好一陣子沒動筆寫毛筆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