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Twelve Days of Chrsitmas: 奇樂共欣賞

今天是聖誕節。這幾天聖誕音樂滿天飛,都很耳熟,也都很好聽,不過不知怎麼的,卻突然讓我想起了以前在台大念大一上英聽課時,英聽老師讓我們聽的一首歌,Twelve Days of Christmas。

這首歌很有趣,有點像是歌曲的繞口令,從聖誕節第一天、情人送一隻梨樹上的鷓鴣 (partridge) 開始唱起,第二天送兩隻斑鳩 (turtledove) 加第一天的一隻鷓鴣,第三天送三隻法國母雞 (French hen) 加第二天的兩隻斑鳩和第一天的一隻鷓鴣,這樣不斷地累加到第十二天為止。包含的禮物除了梨樹上的鷓鴣、斑鳩、法國母雞之外,還有啼叫的鳥、下蛋的鵝、游水的天鵝、擠牛奶的女僕、跳舞的貴婦、蹦跳的貴族、吹笛的笛手、打鼓的鼓手、以及最高潮的五只金戒指。

整首曲子充滿了古時英國農村的詼諧與歡樂,充滿了童趣,聽來令人莞然。

內人問我聖誕節送什麼禮物給她,我支吾其詞,顧左右而言其他。我介紹她這首有趣的聖誕歌曲,她聽到第五天是五只金戒指時,眼睛為之一亮,嘴角露出新月般的笑容。哈哈,今天是 25 號第一天,我們在聖誕節的第五天 (29 號),就一起到銀樓去看看嘍。

2 comments:

Tse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哇!老師您找的這個影片好精緻啊!
Youtube給我的是底下的搞笑版12天聖誕節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wK5tHjL0aE
Seems that youttube knows user preference pretty well.

K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