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11

大阪:O? Saka.

以前在美國讀博時有位日本朋友,來自大阪,被問及大阪有什麼好玩的,她總說大阪就是一般的大都市,沒什麼特別的。

是啊,我到了大阪也有類似的感覺。除了大阪城的老城堡之外,其他的真是沒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她就是個現代化的商業大城,逛街購物十分便利;樓房不特別高,竟讓我有幾分台北的熟悉感……

照片一:天守閣。大阪城天守閣是大阪的代表,適逢重修 80 週年,燈光打得晶瑩剔透。

照片二:角樓。大阪城的外護城河和角樓,潔白,寧靜。跟北京故宮相較,是截然不同風格的美學追求。

照片三:夜景。這是大阪市中心區 "梅田" 一帶的夜景,在 "新梅田城" 樓頂的展望台所攝。梅田是大阪的交通樞紐,地下街商圈錯綜複雜,像個永遠讓人繞不出去的巨大迷宮。

照片四:心齋橋筋。這條心齋橋購物一條街,聚集了眾多的百貨公司與名牌專賣店,人潮洶湧,熱鬧非凡。

照片五:道頓堀川。城市裡有了這種親民的小溪流,讓人多了點悠閒,這讓我想起美國芝加哥市中心的芝加哥河 (Chicago River)。烏雲密佈,大雨將至。

照片六:大雨中的老人。傾盆大雨中,我受困梅田一帶。一位白鬍子白頭髮的日本老先生在雨中從容地迎面而來。

照片七:黑門市場。黑門市場號稱是大阪的廚房,地方大,貨品齊,價格也便宜,逛了一圈,吃得飽飽的出來。

照片八:母雞。在大阪鬧區的人行道走著走著,竟聽到了雞叫聲,我還以為我聽走耳了,原來真有一隻母雞!想想看,忠孝東路四段的人行道有一隻母雞在咯咯叫。

照片九:歡樂居酒屋。傳統日式風格的小店,食物不錯 (就是有點鹹),酒好喝,價格也便宜,更重要的是跟許多日本上班族擠在一起,度過了一段 "非觀光客" 的愉快時光。

照片十:點餐機。某些日式快餐店人力有限,一名廚師一名店員沒有菜單,就讓客人自己看著點餐機投錢按鈕。店員拿了我們手裡的機器餐票,美食不久就送到你的面前。

2 comments:

pE1sHan said...

好像提到大阪第一個就是想到大阪城,還有那個摩天樓,不過,跟日本上班族在同個場合同個空間飲酒的感覺應該是:kimochi ii! 

:)

Chelsea said...

老師,好久不見!!!

我去年也有到日本關西自由行,行程好相似喔,也是大阪、京都、奈良,看到老師拍的照片,覺得記憶猶新...能這樣出去走走 真好!:D

祝老師 一切順利,
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