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鵝鑾鼻

鵝鑾鼻,台灣的最南端。這個地名好特別。"鼻" 估計是個像 "岬" 一樣突出於海面的地方,但是 "鵝鑾" 所指為何,中文單靠字面很難參透,難不成是來自原住民語,還是譯自外語?

今天在飯店裡享用自助式早餐時,大容擲銅板決定,上午要先在飯店的游泳池游泳,然後再租腳踏車騎到鵝鑾鼻。在游泳池游泳單純,但出門騎腳踏車時都已經快 11 點了,太陽很大,天氣很熱,感覺難度高了許多。

大容參加過兩次 "小鐵人" 三項比賽,游泳、跑步、騎腳踏車都難不倒他,體力也還算不錯,不過路上還是時而抱怨:幹嘛要騎腳踏車?好無聊喔!什麼時候回去啊?不過他只要看到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也就乖乖地靜了下來,再大的太陽也不怕。

照片一:碧海藍天,青山白沙。

照片二:礁石中找寄居蟹。

照片三:船帆石,鵝鑾鼻燈塔。

照片四:鵝鑾鼻燈塔前愉快地騎車。

照片五:台灣最南點。

照片六:路邊攤,喝舒跑,抱小狗。

照片七:夕陽,棕櫚,燒烤,凱撒大飯店。

1 comment:

Marcel said...

【 鵝鑾鼻公園】位於中央山脈盡處台地的最南端,隔巴士海峽與菲律賓遙遙相望,「鵝鑾」是排灣族語「帆」的譯音,因附近之香蕉灣有石似帆船,遂以之取名,加以該地形如 ...

http://www.sttf.idv.tw/images/document/iandscape_b/feng_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