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墾丁行

週二帶著大容南下墾丁度假,這是他自己選的。他的好友中途從台中上高鐵會合,兩人同遊。

安排小朋友的假期十分傷神,特別是他這樣一個活潑好動、事事有主見的小男生。他的朋友比他大一歲,暑假過後就要升國中了,而大容,也要升六年級了。帶兩個小孩比帶一個來得容易,因為他們可以自己玩;若只帶一個,家長就常得全心陪伴,而對大容這樣靜不下來的小男生,我經常會黔驢技窮,精疲力竭。

墾丁我好久沒去了,上一次去應該是還在屏東教書時,哇,也有 15 年沒去了吧?由於我們是平日去,人比較少。梅花颱風的外圍環流似乎還對此地有些殘餘的影響,因此氣候不甚穩定,浪花也比較明顯。

照片一:高鐵左營站

照片二:墾丁快線上

照片三:墾丁海灘邊

照片四:海邊堆沙堡

照片五:被浪追著跑

照片六:沙堡浪沖垮

照片七:人被浪淹沒

照片八:海邊齊漫步

照片九:船帆石附近

4 comments:

ㄓˋ玲 said...

大容曬得好黑呀

倩伶 said...

之前的連假就有想去墾丁,看到老師的文字敍述:墾丁快線(我還不知道它!)就可以知道老師行前也花了不少時間研究!整個暑假老師真的過得好充實喔!

Liuchiu said...

墾丁快線是觀光局推的公車,已經有好一陣子了,停的點比較少,所以相對會比一般的公車要來的快,票價也會貴一點,但貴一點所以搭的人也少一點。搭車的話是高鐵左營站是第一站,中途不經過高雄火車站。騎自行車的話,通常可能都有推薦騎自行車的景和路線圖(遊客中心免費索取),譬如說,順時鐘方向騎、逆時鐘方向騎的不同會變成是上坡騎或下坡騎等等,不知道路線的光是騎自行車就會覺得頂著大太陽、很無聊又累的要死。可能觀光局是希望遊客可以藉著騎腳踏車可以停留多點時間,然後多刺激一下消費和觀光吧。這幾天天氣還不錯,可以到南臺灣玩玩。

倩伶 said...

謝謝linchiu的熱心!上次去墾丁的時間雖然沒有老師久,但希望在很快的將來,能再次感受南台灣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