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4, 2011

上海點滴

上海是個令人著迷的城市,一個點,一個彎,就會讓人回頭駐足。

照片一:菜盆。一個紅色時代留下來的老東西,凹陷、破損的搪瓷,抓革命,促生產。

照片二:海寶。上海世博會風光落幕,場館在拆遷中深鎖荒蕪,微笑的海寶還是盡忠職守,無怨無悔。

照片三:高低。傳統老房子在腳底下,頂上蓮花的威斯汀酒店雄踞於照片的右上方,照片中間隱約可見外灘浦發銀行 (匯豐銀行舊址) 的背影,遠方則是大家熟悉的浦東陸家嘴摩天大樓群。

照片四:大橋。高聳的盧浦大橋劃過天際,橋下是個公車總站,卻驚見司機在大柱子下撒尿,情侶在樹叢後擁抱。

照片五:店面。精美的商品待價而沽,然而卻門前冷落車馬稀。

照片六:逛街。綠蔭夾道的南京西路是逛街者的樂土,熱鬧卻不喧囂。

照片七:試衣。潔白、大器的試衣間,在裡頭試試衣服、過過乾癮也不錯。

照片八:格子。既魔幻又現代,吳江路某商場的建築設計。

照片九:槓子。世博園某建築的細部,有浦東機場一號航站樓 "萬箭穿心" 的影子。

照片十:彎曲。彎才有變化,才有嫵媚。走捷徑是一種走法,走彎路也是一種走法。

2 comments:

路人 said...

照片一的菜盆真是令人發古思啊,小時候這類盆好多,大到臉盆,小到裝菜的碟子,嗽口杯好像用類似的材料哪。

這些照片都很有意思,謝謝分享。

曾泰元 said...

謝謝路人先生/小姐的支持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