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大連

大陸的網路管制,讓人許多怨聲載道。我原本以為我用電郵發送貼文、以附檔張貼照片,已經順利過關,沒有問題,後來居然有一陣子連我東吳的電郵帳戶都被擋,代理網站也被封。好不容易電郵可以登錄了,部落格貼文可以發表了,想不到傳送的照片卻連一張都出不來。每天都浪費好多時間跟網路搏鬥,真是令人沮喪。

這幾天都在大連,參加中國辭書學會雙語詞典專業委員會兩年一度的學術研討會。我和太太從悶熱濕黏的上海飛到涼爽宜人的大連,從 37 度的盛夏陡落到 25 度的初秋,什麼叫避暑?只有皮膚知道。

之前常聽說大連很乾淨,可是這次的經驗卻令人失望。看了幾天的大連,發現她並不如傳聞中的乾淨美麗,整座城市宛如工地,拆房蓋房,大搞建設,以致市容紊亂,道路坑窪,塵土飛揚,塞車的問題也很嚴重。

大連是個濱海的旅遊城市,海鮮非常著名。前幾天吃了遼寧省餐飲名店的 "大連老菜館",發現那裡海鮮做得普通,服務態度一級差。服務員吊兒郎噹,愛理不理,對顧客的詢問毫無耐心。今天聽大連本地的老師說,可以試試 "天天漁港",正好我們住的中山廣場大連賓館旁的延安路就有一家,於是我們便興致勃勃地攜手前往。

嗯,天天漁港 (如照片,若未顯示則又遭攔截) 窗明几淨,氣氛高雅宜人,服務貼心專業,海鮮烹調得比大連老菜館來的高明,價格公道卻不收服務費。酒足飯飽之際,我對大連的印象又加了好幾分。

在大陸期間,網路不順暢,部落格的經營管理很不方便。待我回台,再多貼幾張具有代表性的精選照片,以饗諸位。

3 comments:

liaowei said...

曾老師:

有急事要請您收一下電子郵件,謝謝。

Willis

HUGO said...

请允许我称您曾老师吧,谢谢您的部落格,刚开始是查找韭菜盒子的英文才结实您的Blog的,然后见您写大连,上海,真的很亲切;大连也是我的故乡,上海是我毕业后工作一年的城市,还有杭州苏州我都有去过。还有如果我没有记错,您应该在UIUC获得博士学位,我也在IL,University of Chicago.还有一点,曾老师是性情中人,很好的文采,希望您继续写blog,这样您的学生,其他读者还有我都会有另外一方天地!!!谢谢!
Hugo Wu greeting from Chicago

曾泰元 said...

哈,你也叫 Hugo?有緣有緣!謝謝你熱情的支持與肯定,我覺得既意外又欣喜。芝加哥啊,有 15 年沒去了,很懷念呢!